陰道發炎 (醫:5件事要注意) 及陰道加德納菌簡介

陰道發炎

醫師提醒,預防愛滋病、性病,性行為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據報導,現代都會女性上班早出晚歸、壓力又大,陰道發炎是很常面對的問題之一,碰到時只要儘快就醫,並注意確保通風、注意清潔、暫停房事、栓劑使用、藥膏使用,往往能順利治療、早日康復,且不易再復發。

陰道發炎治療要注意

●確保通風:穿著棉質內褲或免洗內褲,避免穿不通風之褲。

●注意清潔:不要沖洗陰道,外陰部則用溫水沖洗,也要避免用過熱的水和鹼性肥皂清洗。

●如果正好月經來潮,要勤換棉墊,保持乾淨。

●暫停性事:治療期間盡量避免性行為。如果真的要,那對象也要一起來接受治療。

●藥膏使用:早晚使用於外陰部會癢的地方,使用前用清水洗淨後再塗抹薄薄一層就可以了。

陰道加德納菌簡介 “性病概覽”
陰道加特納菌(Gardnerella vaginalis,GV)是一種常見於陰道的細菌,主要通過性接觸傳染。病發時會釋出異味外,往往也會有發癢症狀。由於炎性反應並不明顯,因而醫學界定此病為陰道病,而非陰道炎。男士受感染後的徵狀不明顯,因而容易把陰道加特納菌傳播。

陰道加德納菌測試

檢查你的生殖器官
收集尿液樣本
整個過程只需幾秒,不會引起痛楚,收集到的樣本之後會送到化驗室進行化驗,通常在數天內得知結果。

如出現疑似症狀,應接受全面的性病檢測,以確定感染那種性病,並盡快接受合適的治療。

更多有關性病醫生診斷及治療詳情: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onsultation/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性傳染病不容忽視,嚴重的可引致癌症。在進行任何性接觸前都需採用安全措施,即使使用情趣用品也需定期消毒清洗,避免與他人共用私密用品,減少與他人的體液接觸,降低感染性病風險。特別性事頻繁的人士更應定期做性病檢查,讓自己玩得安心又放心。

性傳染病檢查詳情: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