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愛要小心!4大「性病」隨時猝不及防

Oral-Sex-STD-test-mhsclinic

研究顯示,口交是不少伴侶進行親密關係的慣常活動,除了可以增進雙方的情趣,更能為之後在親密行為上較易達至高潮。可是,不少人忽略口交其實也會有潛在傳染性病的風險,在沒有做好安全措施下進行口交,隨時感染高危的「性病」性病。

口愛 (即口交), 伴侶雙方會用嘴,嘴唇和舌頭刺激性大家的生殖器。即使異性戀或同性戀人士,口交都是性愛中不可缺少的一環。

4種常見的口交類型:
1) 女性外陰部口交:以嘴唇和舌頭刺激女性的陰道、外陰、尤其陰蒂。
2) 男性性器官口交:利用嘴吸吮和舌頭刺激男性的陰莖。
3) 乳頭口交:利用嘴吸吮和舌頭刺激伴侶的乳頭。
4) 肛門口交:用舌頭和嘴唇刺激伴侶的肛門。

口交的性病傳染:
1. 淋病(Gonorrhea) :由淋病奈瑟氏球菌引起的,透過口交,細菌可以感染喉嚨、生殖器、泌尿道和直腸。例如異常的陰道和陰莖分泌物、小便疼痛和尿瀕等。若不治療,皮膚上的瘡和關節痛可能是淋病的併發症。

2. 梅毒(Syphilis):梅毒病毒會透過生殖器、肛門、嘴或喉嚨上有梅毒瘡或皮疹的人傳染。一般會出現無痛的潰瘍或瘡,例如手腳上出現斑點狀的紅疹、生殖器官上的紅疹或頭痛和發燒等。如不治療,梅毒可影響內臟神經,尤其是大腦。

3. 衣原體(Chlamydia):通常容易感染在喉嚨、生殖器、泌尿道和直腸。一旦症狀出現,患者會出現喉嚨痛、陰道或陰莖出現分泌物、排尿時有灼熱感,以及睾丸疼痛和腫脹。如不治療,不但嚴重危害健康,並具更高傳染性。

4. 生殖器疱疹(Genital herpes/HSV):疱疹病毒成1型和2型,會透過口交傳播,嘴部、喉嚨、生殖器、肛門、直腸和臀部會引起疼痛或瘙癢的水泡,感染初期也會出現頭痛或發燒。目前無法根治疱疹,但可使用抗病毒藥來控制病情。

為了避免感染上述的性病,唯一方法是做好安全措施。如口腔用的安全套,定期檢查性病。一旦發現可疑病徵,應停止有性接觸,盡快咨詢醫生,及早診斷治療,不然覆水難收。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染有性病?

若你懷疑自己染有性病,你應接受醫生的檢查。要確定是否感染性病,唯一方法是檢查咨詢有實戰臨床經驗的醫生。此外,曾與你有性接觸的人士亦應一起接受檢查。

什麼是性病 (性傳染病)?

更多有關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helloyishi.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