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後射精有血!性病感染定患癌?!

愛愛後射精有血!性病感染定患癌?!mhsclinic

台灣泌尿科醫生陳鈺昕在社交平台發文分享病例,指一名男子隱晦地問診,輕聲說自己精液有血,問醫生是否縱慾過度或是得了癌症?正常的精液是乳白色的,但他的精液是混有咖啡色血塊,令他驚惶失措地立即求醫。

其實,精液的數量和色澤可以反映男性的身體狀況,如岀現血精等情況,絕大多數是一種良性疾病,但若長時間與反覆岀現血精或血精伴有血尿,就必須要求醫問診。

陳醫生説依據統計,血精只有2-5%與癌症有關,其中80%為前列腺癌。成因好可能有7種等,如尿道炎或性病感染、前列腺腺炎、前列腺肥大或前列癌等、睪丸或副睪丸炎、輸精管感染、囊腫或結石、醫療性創傷、凝血功能障礙疾病或嚴重高血壓等。當中,有50-60%是原因不明。

血精多於30-40歲的男性身上發生,多數因感染或發炎,服用抗生素治療則能改善問題。若長時間和反覆發生血精,甚至血精伴有血尿的病徵,建議進行全面性病檢查並諮詢醫生。

岀現血精時可以進行性行為嗎?陳醫生稱血精多半出現在性生活活躍的青壯年人,驟然停止性生活對健康並無益處。只要透過以下3種行為便可預防血精:
1. 規律的生活作息
2. 避免長時間壓迫會陰部或過度疲勞
3. 避免長期禁慾或頻繁的性行為。

性病檢查詳情: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一旦發現可疑病徵,應盡快咨詢醫生,及早診斷治療,獲取專業的意見和診斷。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染有性病?

若你懷疑自己染有性病,你應接受醫生的檢查。要確定是否感染性病,唯一方法是檢查咨詢有實戰臨床經驗的醫生。此外,曾與你有性接觸的人士亦應一起接受檢查。

什麼是性病 (性傳染病)?

更多有關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newtalk.tw/n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