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花心男友」求歡,19歲少女私處痕癢流膿,生粒粒揭染「性病」

性病檢查計劃

接受「花心男友」求歡,19歲少女私處痕癢流膿,生粒粒揭染「性病」

台綜藝節目《醫師好辣》中的醫生分享病例,指曾收到一名19歲的少女指自己陰道痕癢、流出異常分泌物。經醫生檢驗後,發現該名少女的私處長了「椰菜花」,經過細菌培養後,證實患上淋病等,更指「幾乎什麼性病都有」。

醫生本想向該名少女了解狀況及病徵起始,但少女在問診時突然崩潰,憶述其男友常在外拈花惹草,因深愛男友而繼續接受做愛,所以自己應該是被他感染上性病。

據本港衞生署資料,「椰菜花」即是性病疣,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PV) 引起的。病徵是在生殖器或肛門附近長出淡紅色的小肉粒並逐漸增加成簇。潛伏期一般為數星期至一年不等, 如不及早醫治, 肉粒會惡化成癌症。

由於椰菜花主要經性接觸傳播,即使沒有插入式性行為,與性器官附近皮膚有親密接觸,皮膚與皮膚都可以傳播HPV病毒,如果有傷口感染機會更大。

現時醫學上沒有藥物可以治療HPV感染, 一旦感染就會有復發的可能。若女性曾感染性病疣,應該定期進行「柏氏抹片」檢驗, 以預防子宮頸癌;男士則應定期檢查性病。男女都應盡早接種HPV 9合1疫苗,預防勝於治療。若不幸感染HPV, 也可大大減低病情惡化。

什麼是性病 (性傳染病)?

更多有關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336263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