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致腦萎縮 性冷感?嚴重會「性功能障礙」!

性功能障礙

AV致腦萎縮 性冷感?嚴重會「性功能障礙」!

台媒報道性治療師童嵩珍於社交平台上貼文指曾有醫生表述觀看成人動作影片 (俗稱AV) 會導致大腦萎縮和令人失去性慾,因而呼籲人們減少和改善觀看AV的習慣。其實,看AV這種行為視乎每個人對性的態度,有人可能因一直沒有看AV而強行控制性慾,在長期的壓抑下導致性慾缺乏 (性冷感),嚴重更會患上性功能障礙。

內文指童醫師在Facebook個人專頁上以「小心,不看色情片,性功能反而會障礙喔!」為題,指看到來自馬來西亞的醫生講述認為精液流失與生殖器的機械化不當操作會使之造成感染、性功能障礙或精神障礙的原因有關。所以看AV會令人變得健忘、情緒易怒,更會造成腦部萎縮、失去性慾,人們需改變看AV的習慣。

童醫師則引用2020年的性學研究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反指:

第一,看AV會導致身心失調 (上癮),但重點在於能否「控制」以及會否影響人的生活。第二,由於人們需遵守社會常規,如有自慰或過度自慰等性行為都被歸類不正常和不正確。第三,若自制力高與常禁慾的人,在性生活上會較低獲得高潮的機率;若性幻想被過度壓抑、人們會對性慾望提不起勁以致性慾缺乏(性冷感)

然而,醫師論看AV是好是壞取決於其目的「為何要看?」,對於為了提高性慾的人來說是重要。一些相對保守和宗教信仰的國家,會認為看AV自慰對健康會構成問題等。其實視乎看AV的「態度」,AV本身並沒有對錯。至於AV會否導致「大腦萎縮」講法,仍議論紛紛,研究者對看AV的態度、取樣的標本等都會影響結論。

只要從適當的途徑自慰可保持性功能健康,不自慰和節制自慰的人反更易造成性功能障礙。因為越節制,性器官的敏感度會越高,容易有早洩問題,減少自慰而成惡性循環。若懷疑自己有性功能問題,應盡快咨詢醫生,重拾健康生活。

什麼是性功能障礙?

更多有關性功能障礙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功能障礙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exual-dysfunction-treatments/

參考資料:

https://www.hk01.com/article/832956?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