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HIV新变种 病毒量超过五倍

性病DNA

据外媒报导,荷兰最近发现爱滋病毒 HIV (专称: 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 出现一种超级突变,其衍生出的病毒株「VB变种」的病毒量比现有病毒株高达3.5倍至5.5倍,一旦感染病毒,除了会拖延患病时间外,传播力更较现有病毒强。牛津大学研究更指现时至少已有109人感染这个变异病毒。

科学家发现这种HIV的全新变异病毒「VB变种」,较原有的病毒株强劲,其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的速度是原有的两倍,感染者能有短时间内确诊爱滋病。研究团队的说明这个VB变种病毒的感染者若不尽快采取治疗的话,短期内能在2至3年后发展成为爱滋病。

牛津大学研究团队在欧洲七个国家和非洲国家的乌干达收集了HIV病毒样本后,发现共有17例个案是感染VB变种病毒。为了研究VB变异株的传播范围,研究团体收集了荷兰的6700多个样本,结果发现有92例确诊个案,总共有109名确诊感染 VB变种病毒。

当中的109名感染者所携带的病毒量是原先变异株的3.5倍至5.5倍,同时他们的免疫细胞也迅速下降。团队推测,此VB变种病毒可能早于80、90年代潜伏在荷兰地区,并在几年间持续扩散,直至有关治疗广泛后,才于2010年开始减少感染个案。

现时,科学家尚未得知VB变种病毒的起源,亦未研究岀该病毒的传播力较强的成因,初步判断很可能是有一名感染者长期不接受治疗,才会衍生岀VB变种病毒。但科学家强调,VB变种的恢复率与存活率相同,因此早期发现与治疗仍是最大关键。若怀疑自己感染性病,应尽早求医及治疗,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爱滋病病毒详情:
http://www.mhs.hk/sexual-health-information/sexual-transmitted-diseases/hiv/

各种性病检查详情:
http://www.mhs.hk/our-services/sexual-transmitted-diseases-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参考资料:https://tw.news.yahoo.com/%E7%97%85%E6%AF%92%E9%87%8F%E7%8B%82%E9%A3%865-5%E5%80%8D-%E5%B0%88%E5%AE%B6%E9%A9%9A%E8%A6%8B-hiv%E6%96%B0%E8%AE%8A%E7%A8%AE-%E5%82%B3%E6%92%AD%E5%8A%9B%E7%BF%BB%E5%80%8D-065834174.html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