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下体搔痒无比 抓破皮后惊见虫

滴蟲簡介

台湾一名陈姓男子因私密部位于晚上时段奇痒难忍而抓至破皮,更发现破皮的私密处上看到虫后便立即求医。医生检查后发现该男子其实是感染了阴虱。

医生详细检查后直指陈先生的私处皮肤抓破皮以致渗水,有伤口更是肿痛引起二度细菌感染。肉眼可见其下腹部的阴毛和皮肤之间有一些微小的黑点,利用皮肤镜可看到虫体及依附阴毛上的虫卵,再用显微镜放大更可看到吸满血液的阴虱。

阴虱通常岀现在性生活活跃的20-45岁的年龄,男女感染比例相近。阴虱虫体型约1.25-2毫米,虫体两侧有往外伸的脚,不但会抓紧阴毛,连腋毛、胸毛、眉毛甚至眼睫毛都有机会感染阴虱。

研究发现私密部位除毛能有助降低感染阴虱的风险。感染者的病征通常在首次感染的4-6周后引发私密处剧烈搔痒,其后重复感染则在1-2天会引发痒感。内裤上也能发现皮肤被阴虱咬后的小血点,或在毛发中看到虫体及虫卵。现时主要以外用药膏、药水或口服药物治疗。
由于阴虱会产卵、孵化及成虫后不断繁殖,因此治疗后7-10天需再接受第二次疗程。鉴于阴虱主要经性行为传染,所以性伴侣也需要治疗。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建议,阴虱患者1个月内的性伴侣都应接受治疗,欧洲治疗指引则建议3个月内的性伴侣都应治疗。若性生活频密或发现自己有类似病征者,请抓紧治疗时间,尽快求医,以减少感染阴虱之机会。

 

阴虱详情:
http://www.mhs.hk/std-info/pubic-lice/

各种性病检查详情:
http://www.mhs.hk/our-services/sexual-transmitted-diseases-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参考资料: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paper/1419599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