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传染病医生诊断会由一位注册医生及一位医护人员协助进行,检查包括了解客人过去的性生活状况及身体检查。
如有需要,医生会建议进行化验检查包括尿液及血液测试,有时或会抽取细胞及分泌物以作化验。若有进行口交或肛交,口部及直肠或有机会受到感染,因此,身体检查会包括全面的生殖器、口腔及直肠 (如需要) 检查。身体检查无需空腹,但于收集尿液样本前两小时内不可排尿。

DNA检测的重要性

要检测性病,坊间通常采用血液样本来检测抗原抗体。有别于一般做法,嘉伟男士健康中心提供全面的DNA性病检测技术,涵盖大部份常见的性病。相比抗原抗体检测,DNA性病检测有较高的灵敏度及准确度,检测所需时间亦较快。

以所需病毒量作例子,说明各检测的灵敏度:

 

抗体检测

抗原检测

DNA检测

性病检测所需血液病毒量

100,000
copies/ml

100,000
copies/ml

100
copies/ml

灵敏度

最低

较低

最高

(以上数字只用作举例,非检测实际所需的病毒量)

而利用DNA检测技术更可检测到一般抗原抗体检测未能检验到的常见性病包括人型支原体、生殖支原体、解脲支原体及微小脲原体,这些都是导致男士患尿道炎的主要原因。 DNA检测技术亦可检验到通常由女性传染给男性的性病,包括念珠菌及阴道加德纳菌,这都是一般抗原抗体检测未能检验到的。因此性病DNA检测会较抗原抗体检测昂贵。

有些患者得到性病后未必出现征状,因此不自觉已受感染。如有性生活的人士,都需要进行全面的性病检查。

收费详情

性传染病医生诊断

HK$680起 (额外药物及化验需另行收费)

单项性传染病检查

HK$100起 (须先进行医生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