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誤治療  前列腺肥大 恐傷腎功能

延誤治療 前列腺肥大 恐傷腎功能

醫師指出,年過50有半數以上男性都有前列腺肥大問題,若延誤就醫,可能導致膀胱退化,進而影響腎功能,因此掌握治療時機相當重要。

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睪丸癌、憂鬱症、排尿障礙等疾病,往往因為「好面子」而諱疾忌醫,導致病情加劇。

「家族中若有前列腺肥大病史、肥胖男性,就屬於前列腺肥大高風險族群。」醫師表示,5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一半有前列腺肥大的問題,且發生率隨著年紀增長而逐年上升,由於前列腺肥大初期症狀可能只有輕微頻尿,患者容易輕忽,延誤就醫,中後期可能引發夜尿、排尿障礙等症狀,除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外,也可能引發身體和心理等延伸問題。

據統計,50歲以上的男性中,僅3成主動接受前列腺肥大治療,部分男性更擔心治療後出現長期併發症,因而拒絕治療。

醫師說,延誤治療可能導致膀胱退化,進而影響腎功能,千萬不要諱疾忌醫,勿拖延夜尿、頻尿、排尿緩慢、滴尿等症狀;建議中老年男性定期接受PSA指數檢測,早發現、早治療。

前列腺肥大的傳統治療,分別為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醫師指出,前列腺肥大是每一位男性都需要注意的自然老化現象,藥物治療能使患者改善排尿不順暢的症狀,但也可能出現頭暈、姿勢性低血壓、女乳症或勃起障礙等副作用。

醫師表示,當藥物無法妥善控制病情,必須考慮手術治療,傳統手術以雙極電燒刮除手術或雷射剜除術為主,雖可以快速有效改善患者排尿困難,但術後恢復期需要兩至三個月,且術後可能引起併發症,1至3%性功能障礙、40%至60%有逆行性射精等副作用。

目前也有新型的微創手術,透過拉緊的方式增加尿道內腔管徑。但仍建議民眾及早走入診間,諮詢醫師尋找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找回良好生活品質,維持健康人生。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有前列腺?泌尿問題?

總的來說,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男性的健康問題或對此有疑問,我們鼓勵您與我們的醫生預約。 我們可以為您提供評估並推薦相對適合的治療或改善生活方式的建議。

其他男性泌尿問題

更多有關男性泌尿問題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