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在Hotel不會中招!泌尿科醫師分析6種感染性病機率

別以為在Hotel不會中招!醫師分析6種感染性病機率

近來媒體報導許多Hotel不乾淨的新聞,毛巾、馬桶、吹風機等用品都被點名是高感染源。人人聞知色變的性病也會透過hotel傳染嗎?

泌尿科醫師分析6種性病的病菌特性、性傳染病感染途徑,以及健康者被感染的機率。

1. 淋病 (英文:Gonorrhea)是一種感染淋病雙球菌所導致的性傳染病
淋病透過淋球菌傳染,這種病菌抵抗力弱,無法在體外長期存活,無法對抗乾燥、寒冷、熱和消毒劑,唯獨在潮濕的室內能存活較長。
患有淋病的人有很多尿道分泌物,這些分泌物裡有很多人體白血球,對淋球菌有保護作用,讓它生存力大增,會透過污染的衣褲、床上用品、毛巾、馬桶間接傳播。
被感染性病機率指數:高
2. 非淋菌性尿道炎 (英文:NSU/non-specific urethritis) 有時也被稱為”非特異性尿道炎“,同時具有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的病因。
非淋菌性尿道炎由沙眼衣原體引起,無法抵抗熱和消毒劑,但能耐低溫,傳染性在37度以下48小時內顯著下降,但在4度低溫能存活24小時。
衣原體在家具表面能存活30小時,在衛生紙上能活12小時,在手的皮膚只能活10~15分鐘。如果衛生條件差又沒消毒,衣原體在這個短時間可能透過手、共用毛巾和衛浴用品傳染給他人。
被感染性病機率指數:高
3. 尖銳濕疣 (英文:Human Papilloma VirusesHPV) 是由人類乳突病毒引起。屬DNA病毒。
尖銳濕疣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感染,HPV離開人體的生存力較強,能抵禦乾燥、冷凍和各種溶劑,被病毒污染的家具、浴室地板和毛巾都會傳播,所以在旅館赤腳也可能被感染HPV。
被感染性病機率指數:高
4. 梅毒 (英文:Syphilis)是一種細菌型的性傳染病,病原體是螺旋菌菌種梅毒螺旋體的一種亞種(Treponema pallidum pallidum)。
梅毒螺旋體的感染力弱,在體外不易生存,用沸水、肥皂水、酒精消毒液等很容易殺死,即使是坐旅館馬桶,也不太會被感染。
被感染性病機率指數:低
5. 愛滋病(英文: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AIDS) 就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的簡稱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在體外生存力弱,只會透過血液和血製品傳播,所以避免暴露在這些被感染的東西下即可預防,一般旅館不太會有這些東西,所以感染率低。
被感染性病機率指數:低
6. 生殖器皰疹 (英文:Genital herpes) 又稱陰部皰疹,是由皰疹病毒(HSV病毒)引起的性病
單純皰疹病毒(HSV)在體外生存力弱,乾燥和一般消毒劑即可殺死。
被感染性病機率指數:低

性病有?效的治療方法?

很多人誤以為性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但其實淋病、梅毒和性病性肝炎等大多數性病是可以治癒的。愛滋病雖然不能治癒,但可以通過抗病毒藥物有效地控制。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染有性病?

若你懷疑自己染有性病,你應接受醫生的檢查。要確定是否感染性病,唯一方法是檢查咨詢有實戰臨床經驗的醫生。此外,曾與你有性接觸的人士亦應一起接受檢查。

什麼是性病 (性傳染病)?

更多有關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健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