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健康|男士必讀!什麼食物有效預防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健康|男士必讀!什麼食物有效預防前列腺肥大??

男性隨著年紀增長,患有前列腺肥大的機率也會跟著提高,肥大的前列腺會擠壓到尿道,使男性在小便時斷斷續續、有餘尿感或頻尿,嚴重還會造成肝功能受損。

以下為你介紹3種保養前列腺必吃的食物,以及你不可不知的4項日常保養小訣竅,避免前列腺肥大疾病找上你。

男人必吃!3種食物有效預防前列腺肥大

1. 含茄紅素的食物:番茄、紅心番石榴

茄紅素(Lycopene)屬於類胡蘿蔔素的一種,其抗氧化的能力不僅可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避免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進而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根據發布於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一篇研究資料顯示,攝取茄紅素也可有效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臨床研究則讓62位40歲的前列腺肥大患者,每日服用15~30毫克的茄紅素試劑,結果排尿功能於服用後的第4週出現改善。
若想補充茄紅素,可多食用各種類番茄,不同番茄所含的茄紅素也各有差異,通常以愈紅、愈成熟者含量較多。
此外,如西瓜、紅心番石榴與西柚也具有高含量茄紅素,建議男性朋友不妨將這些水果作為飯後甜點、適量食用,有助於保養前列腺,以減少罹患前列腺相關疾病的機率。

2. 十字花科蔬菜:椰菜花、椰菜

美國弗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調查發現,與不吃蔬菜的男性相比,每日吃3份以上蔬菜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可降低近5成,調查也指出,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芥藍、椰菜等,亦有助預防攝護腺癌。

3. 含微量元素鋅的食物:生蠔、魚類

根據多項研究指出,年紀大於50歲男性體內的鋅含量較低,而前列腺炎或前列腺癌患者的體內鋅含量,也明顯低於健康男性,可見攝取足量鋅元素對於男性的重要性。

依據人膳食纖維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成年男性每日建議攝取15毫克鋅,建議可優先選擇含鋅量較高的天然食物,如生蠔、南瓜籽、葵花籽、松子、花生,或是瘦肉、魚類、蛋黃,動物肝臟等動物性食物,滿足每日鋅需求。

經常外食、營養攝取不均的男性,則可適量服用綜合維他命或鋅補充劑,彌補營養缺口。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有泌尿問題?

總的來說,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男性的健康問題或對此有疑問,我們鼓勵您與我們的醫生預約。 我們可以為您提供評估並推薦相對適合的治療或改善生活方式的建議。

其他男性泌尿問題

更多有關男性泌尿問題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hk01.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