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男性陰莖是歪的!彎曲超過30度需就醫

7成男性陰莖是歪的!彎曲超過30度需就醫

7成男性陰莖是歪的!彎曲超過30度需就醫…

多數男性都很在意自己的生殖器,會關心長度、形狀或硬度。其中,陰莖彎曲的「角度」也經常被討論,例如「你是偏左?還是偏右?」

依據台灣網資料顯示,只有3成男性勃起後陰莖完全挺直,這意味著有7成男性的陰莖皆是歪的。究竟陰莖為什麼會彎曲?陰莖彎曲的角度多少算正常?陰莖彎曲可以治療嗎?

為什麼陰莖會彎曲?陰莖構造說明

陰莖構造
陰莖構造

陰莖主體由3個條狀海綿體所構成,分別是:

  • 陰莖竇狀海綿體(Corpus Cavenosa):有兩條且左右對稱,負責充血勃起。
  • 尿道海綿體(Corpus Spongiosa):負責保護尿道,對尿道形成壓力,不讓外在病毒或細菌輕易入侵,並維持陰莖血液循環。

而陰莖竇狀海綿體又可細分為海綿體與白膜等2部分。

陰莖白膜是什麼?

白膜(Tunica Albuginea)位於海綿體外部,質地堅韌且富有彈性,其功能為包覆海綿體,讓血液可以順利留在海綿體之中,保持陰莖硬挺。白膜與海綿體之間的關係就如同水袋,平時未裝水時,水袋薄扁軟塌,但裝水後的水袋會依據原本的形狀飽滿充實。

若白膜因先天或後天因素而有結構不均勻的問題,會影響陰莖勃起角度,造成陰莖彎曲。

陰莖彎曲原因有3種

陰莖彎曲的學名為「陰莖海綿體白膜異常」,依其原因可分為以下3類:

  • 先天性陰莖彎曲:為最常見的彎曲類型,多數人皆屬此類。在青少年時期,若陰莖白膜各位置的發育程度有些微差異,例如上下、前後或左右等,就會造成陰莖彎曲
  • 後天性陰莖彎曲:因陰莖外傷,例如陰莖骨折(白膜破裂)或陰莖挫傷,導致白膜受損及結痂。結痂處的白膜會失去原有延展性,因此當陰莖勃起就會朝受傷位置彎曲。
  • 佩洛尼氏症(Peyronie’s disease):一種會導致陰莖白膜發炎,進而纖維化的罕見疾病,多發生於中年男性身上。

基本上,陰莖彎曲程度小於30度以內,都算正常範圍,無需對其感到自卑或擔心,有時還有助性效果。但若陰莖彎曲程度大於30度,並同時有以下情況,便可考慮就醫治療:

  • 勃起疼痛
  • 造成性行為疼痛或困難
  • 造成心理障礙

 

總的來說,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男性的健康問題或對此有疑問,我們鼓勵您與我們的醫生預約。 我們可以為您提供評估並推薦相對適合的治療或改善生活方式的建議。

其他男性泌尿問題

什麼是勃起功能障礙(俗稱:不舉)?什麼是勃起功能障礙(俗稱:不舉)?又會有咩症狀?

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簡稱ED)是指即使在被性欲被激發時,也無法勃起或難以維持勃起。當往陰莖的血流量不足,陰莖便無法讓血液停留以產生勃起,或大腦無法發送信號至陰莖時,便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勃起功能障礙的症狀包括:

    • 難以勃起
    • 不能長時間保持勃起
    • 性慾下降

不舉的原因:什麼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生理及心理因素均可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在大多數勃起功能障礙的情況下, 2 種因素可同時是致病原因。

什麼是性功能障礙?

更多有關性功能障礙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功能障礙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exual-dysfunction-treat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