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變大觸發下尿道症狀 3大病徵

前列腺增生變大觸發下尿道症狀-3大病徵_mhsclinic_blog_facebook

泌尿專科醫生指出,男士踏入30歲前,前列腺的大小猶如一顆栗子,重量只有約20克;惟由30歲起,

前列腺無可避免地會慢慢長大,增生速度因人而異,惟前列腺增生速度較快的男士,下尿道病徵會相對出現得較早。這是因為前列腺位於膀胱出口處,即是膀胱與尿道之間的位置,當它變大至一定程度的體積,一般約40至50克的時候,便會擠壓著尿道及膀胱,令膀胱變得敏感,從而觸發各種相關下尿道症狀。

前列腺肥大患者通常會出現以下病徵:

前列腺增生變大尿道症狀3大病徵 mhsclinic
前列腺增生變大尿道症狀3大病徵
病徵解說
小便流速減慢
  • 以往有可能只需要約30-40秒便完成小便,現時因肥大問題致需要1分鐘才或以上才可完成,而且尿柱有分叉。
尿頻
  • 一般情况下,以往或相隔4小時才需要小便1次,肥大問題則引致需2小時1次。
  • 晚間睡覺時,以往一般只會起床小便1次,肥大問題則引致需每晚2-3次。
尿滲
  • 肥大問題有機會令患者因難忍小便而導致尿滲。

 

如果您擔心自己是否患有前列腺問題,建議諮詢醫生進行詳細的評估和篩查。醫生可以根據您的個人情況和危險因素來評估您的風險,並製定適當的檢查和預防措施。早期發現前列腺癌可以提高治愈率,因此定期進行前列腺癌篩查對於高風險人群尤為重要。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有前列腺?泌尿問題?

總的來說,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男性的健康問題或對此有疑問,我們鼓勵您與我們的醫生預約。 我們可以為您提供評估並推薦相對適合的治療或改善生活方式的建議。

其他男性泌尿問題

更多有關男性泌尿問題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health.mingpa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