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專題 – 要「性」不要「病」! 掌握7個重點,降低感染風險

性病專題 - 要「性」不要「病」

性病專題 – 要『性』不要『病』」

性病是指通過性行為或性接觸傳播的疾病,它們可以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造成嚴重影響。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們應該了解性病的相關知識,並採取適當的預防和處理措施。性病不單會影響性器官及生殖系統造成痛楚,更可蔓延到身體其它器官,引致併發症。要預防性病,建議應正確使用保險套、接種HPV疫苗定期健康檢查、避免多個或無套性行為、建立開放溝通、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適度運動和飲食均衡,有助降低感染風險,同時保護個人和性伴侶的健康。

為了建立一個健康、尊重和開放的社會,大家需要共同努力提升對性病的基礎認識。以下為預防性病7個基本要點:

●使用保險套:安全性行為正確使用保險套是預防性病的有效手段之一。這包括使用避孕套、牙齒保護套以及其他合適的保護方法,以減少性病的風險。此外,減少性伴侶的數量也可以降低感染性病的機會。

●接種疫苗:某些性病,如乙型肝炎和人乳頭瘤病毒(HPV),有相應的疫苗可供接種。接種疫苗可以提供長期的保護,減少患上這些性病的風險。

定期檢查:定期進行性病檢測是保護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措施。即使沒有症狀,某些性病也可能存在。有助於及早發現並治療潛在的感染並治療性病,以防止其進一步傳播。這對有多個性伴侶或更換性伴侶的人群更為重要。

●避免高風險行為:無保護性行為、與多個性伴侶的性行為,為高風險的性行為,應避免參與,可以降低感染性病的風險。

●建立開放溝通:在性關係中建立開放和誠實的溝通,確保雙方了解對方的性健康狀況,並共同採取預防措施。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有助於減少感染的風險。包括定期清洗身體,特別是性行為後的性器官清洗。另外,割包皮可以減少陰莖頭部的感染風險,但與性病的預防直接相關的僅限於部分性病,如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的風險降低。

尋求醫療協助:如果懷疑感染了性病,應該及時尋求醫療協助。醫生可以進行相關檢測,確診疾病並提供適當的治療建議。同時,遵從醫生的處方和建議是重要的,以確保從性病中康復。

性病有?效的治療方法?

很多人誤以為性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但其實淋病、梅毒和性病性肝炎等大多數性病是可以治癒的。愛滋病雖然不能治癒,但可以通過抗病毒藥物有效地控制。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染有性病?

若你懷疑自己染有性病,你應接受醫生的檢查。要確定是否感染性病,唯一方法是檢查咨詢有實戰臨床經驗的醫生。此外,曾與你有性接觸的人士亦應一起接受檢查。

什麼是性病 (性傳染病)?

更多有關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健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