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5種症狀,有可能是前列腺癌

注意這5種症狀,有可能是前列腺癌

男人隨著年紀漸長,前列腺會肥大。事實上半數男子到了50幾歲就有良性的前列腺腫大,到了80幾歲,這個比例更來到90%。隨著前列腺腫大,會壓縮到尿道,導致排尿問題;前列腺腫大惱人的程度更甚於傷害到健康,而且可以治療。

根據美國防癌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數據顯示,癌症種類繁多,而前列腺癌是美國男性的第二大致命癌症。 每年新發病例超過20萬起。 隨著年齡增長,尤其是50歲以上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也隨之增加。 美國防癌協會建議50歲以上的男性每年進行一次數位直腸檢查(DRE)和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血液檢測。 這些篩檢可以幫助早期發現前列腺癌並及時治療。 前列腺癌與其他癌症不同之處在於其發展速度較慢。

前列腺癌通常在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除了排尿系統出現症狀,晚期前列腺癌會導致骨骼疼痛、體重流失及背痛。

一些症狀顯示前列腺出了問題,良性或已轉為癌症。若出現以下一些常見的症狀,請就教你的醫生:

1.  頻尿:感覺需要更頻繁地排尿,尤其是在夜間。

2. 尿急:出現突然且強烈的尿意,難以控制。

3. 尿流變弱:尿流量減少,尿的速度變慢。

4. 勃起功能障礙。前列腺癌也會干擾你的勃起能力。

5. 血尿:尿液中可能出現血液,呈現粉紅色或紅色。射精會痛、射精時精液比尋常時來得少,還有精液裡有血,都是前列腺癌的警訊。

這些症狀不一定表示罹患前列腺癌,它們也可能是其他前列腺問題的表現,如前列腺增生或感染等。 如果你有上述症狀,建議盡快諮詢醫生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和診斷。 只有醫生透過相關的檢查才能確定是否患有前列腺癌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有前列腺?泌尿問題?

總的來說,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男性的健康問題或對此有疑問,我們鼓勵您與我們的醫生預約。 我們可以為您提供評估並推薦相對適合的治療或改善生活方式的建議。

其他男性泌尿問題

更多有關男性泌尿問題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世界新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