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前列腺 – 學生尿得遠 =「厲害」? 醫揭真實情況

學生尿得遠 =「厲害」? 醫揭真實情況

注意前列腺 – 學生尿得遠 =「厲害」? 醫揭真實情況

網路瘋傳台灣北部某大學公告,「朝天花板噴灑尿液違反學則……云云」,引發網友熱議「大學生能尿到天花板嗎?」

網路熱議某北部國立大學的有趣公告:「朝天花板噴灑尿液,是違反大學學則的行為,本校採用的天花板並非為收尿所設計,日前大量滲入的水分及鹽分早已飽和,並將開始滴落。」

「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嗎?」對此,泌尿科 醫師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很多男人就像新聞中的大學生,常常會比小便的距離和水柱的強度。藉此暗示自己的性能力。但其實,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在泌尿科,為了客觀的判斷病人小便是否真的變慢、變細,會幫病人做「尿流速檢查」,也就是每秒鐘由膀胱經尿道排出的尿液容量。測量出來的最高尿流速,會因年齡、性別、排尿量、膀胱收縮力、尿道出口阻力等因素而影響,而且女性會比男性尿流速快:男性正常值為20-25ml/sec。因為有攝護腺,而且尿道較長。女性正常值為25-30ml/sec。

到底男人可以尿多遠?

這並沒有標準的答案,因為影響因素太多。但是射精的距離,倒是有些有趣研究:研究博士測量了數百名男性射精時精液射出的距離。約3/4的男性「只射出一點點距離,只能射離陰莖尖端少許」。但也有人「射出數公分至兩公尺,最罕見的例子可射出2.6公尺」。教科書則是說,射精的肌肉收縮期間,精液會以每秒500公分的速度在尿道中推壓出去,換算後其速度接近每小時18公里。

男人可以尿的距離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個體差異、尿道的形狀和大小、尿液的流量等。 一般來說,男性尿液的噴射距離通常在1到2英尺(約30到60公分)之間。

俗話說:「少年放尿放過溪,老年放尿滴到鞋。」,就是因為男人年紀越大,攝護腺越大,造成阻塞,甚至可能導致膀胱不可逆的退化。造成尿得越來越慢,越來越近。建議男性朋友,平日可多攝取番茄、南瓜籽、十字花科蔬菜、牡蠣、等食物有助於預防及改善 前列腺 肥大

然而,要注意的是,尿液的噴射距離不應成為衡量男性健康或生理能力的標準。 如果你對自己的尿液流量或尿道排尿方面有任何疑問或不適,建議諮詢醫生或醫療保健專業人士,他們可以提供更詳細和具體的建議。

建議男性朋友,平日可多攝取番茄、南瓜籽、十字花科蔬菜、牡蠣、等食物有助於預防及改善 前列腺 肥大。一旦有解尿不順的症狀,應盡早到泌尿科門診檢查,及時服藥或手術治療,減少膀胱及腎功能受損。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有前列腺?泌尿問題?

總的來說,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男性的健康問題或對此有疑問,我們鼓勵您與我們的醫生預約。 我們可以為您提供評估並推薦相對適合的治療或改善生活方式的建議。

其他男性泌尿問題

更多有關男性泌尿問題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世界新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