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染愛滋是年輕人!不安全性行為最危險 篩檢護愛人

6成染愛滋是年輕人!不安全性行為最危險 篩檢護愛人_mhsclinic_Blog_facebook

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白色情人節,每逢這天民眾會以禮物回復對方,或表達愛意,而健康是所有人能給自己及所愛的人最好的禮物。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與伴侶一同進行愛滋自我篩檢,除可檢視自身健康狀況外,與所愛的人一同守護健康!

不安全性行為有哪些? 小心恐成感染性病的破口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去年新增確診通報愛滋病毒感染人數,總計為941人,可觀察到近年愛滋病毒感染通報趨勢已持續6年下降,然而有近6成(57%)之感染者為18至35歲年輕族群,主要感染原因都為不安全性行為。

疾管署表示,只要有不安全的性行為(包括陰道交、口交等)都有可能感染性傳染病(愛滋梅毒淋病等),預防性傳染病最重要的是做好相關預防措施,包括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搭配水性潤滑液。疾管署指出,若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應至少1年進行1次篩檢、及早就醫診斷及治療,同時通知配偶或性伴侶等一起接受篩檢及治療,且診治任一性病時,醫療院所均可執行愛滋病毒檢驗,多管齊下才是最有效預防感染愛滋及性傳染病的方法。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染有性病?

若你懷疑自己染有性病,你應接受醫生的檢查。要確定是否感染性病,唯一方法是檢查咨詢有實戰臨床經驗的醫生。此外,曾與你有性接觸的人士亦應一起接受檢查。

什麼是性病 (性傳染病)?

更多有關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健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