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蟲感染威力大 每年至少一億人感染!

滴蟲感染威力大 每年至少一億人感染

滴蟲感染威力大 每年至少一億人感染! 「性病」

台媒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每年約有1.56億人感染滴蟲,滴蟲感染也是女性感染性陰道炎的主因之一,傳染方式主要可分為直接傳染和間接傳染,大多透過性行為傳染。

直接接觸傳染:
主要經性行為傳染,男女感染方式不同。已受感染的男士會在高潮射精後經由精液傳染給女性,滴蟲也可能藏匿於陰毛中,藉由親密接觸而傳染。

間接接觸傳染:
由於滴蟲有極高存活率,可長時間活躍於泳池、澡池,或公共廁所的馬桶蓋上等而間接傳染。

滴蟲(Trichomoniasis, Trich)其實是一種微小且具鞭毛的原蟲,主要寄生於女性陰道及男性尿道與攝護腺中。感染後,大部分女性的生殖器官會發炎如尿道炎,有1至5成女性會無症狀 ; 而大多男性成為無症狀帶蟲者,因尿道較長而滴蟲較易被尿液沖出體外,所以感染率較女性低。

感染滴蟲後的主要徵狀:

女性:
.陰部濕悶,搔癢愈嚴重
.陰道分泌物(白帶)增加
.陰道分泌物呈黃綠色稀薄泡沫狀,且有發霉或腥臭味
.頻尿,排尿困難或疼痛和灼熱感

男性:
.陰莖有白色分泌物
.排尿時有疼痛及灼熱感

若不幸懷疑有病徵,應盡早咨詢醫生。滴蟲治療並不困難,重點在於及早發現,及時進行適當治療。患者與伴侶雙方都要同時接受治療,例如避免共用毛巾、衣物等,以免互相感染。鑑於滴蟲感染極易復發,尤其女性經期後的陰道較敏感,應定期就醫,檢查陰道分泌物以確認滴蟲徹底清除。

感染滴蟲的病徵:

滴蟲治療及各種性病檢查詳情:

什麼是性病 (性傳染病)?

更多有關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參考資料: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